經過"短暫"的抗癌,陪伴我十二年的冤家江小咪離開了我,而且還選了個機車的日子,我的29歲生日當天
早上驚醒,卻看到小咪以"便盆的形狀"躺在便盆裡,
第一反應是鬆了一口氣,眼睜睜看他病了那麼久,中間打針吃藥又灌食,受病痛折磨而忍不住半夜哀號.....
我呆坐在床前都不動,心裡想說"騙人的吧~你這該死的貓,你怎麼真的挑今天??你怎麼這麼該死...."   
我飄出房間,幽幽的說"小咪他死掉了" ,我必須不停的用"死"這個字來讓自己接受他再也不會動的事實......
相當疼愛小咪的爸爸,衝進房間看了一眼,就跑去廁所....似乎跑去偷哭了一下下,
接下來很堅強的拿個大箱子,把小咪身上的貓砂抖乾淨,裝到箱子裡,拿去客廳放著
 
我早有心理準備,打了電話到"北新庄寵物安樂園"請他們來接江小咪的遺體,
接下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打給主管請假,我想我老闆其實只有聽到"貓"  "死掉"  ......然後跟一堆不知所云的鼻涕話,
服務人員來的很快,一個小時多一點就到了,把遺體放進T4後面車廂訂做的櫃子裏,沿路放著佛號到了北新莊,
簡短的祭拜儀式後,燒整袋紙錢的時候,我問爸爸"領受人可以寫江小咪嗎?"   爸爸說"你叫他什麼你就寫什麼囉....."
服務人員看到我爸一直想把江小咪的眼睛合起來,就說"動物跟人不一樣,他們眼瞼比較短,死掉之後反而會張開喔"
聽完之後,放了心,覺得花了錢來做個別火化最大的附加價值就是這句話了.....
 
北新莊有個別火化跟集體火化,集體是一千五,無法帶回骨灰,
於是我們選擇個別火化,依體重計價,十公斤以下是五千,跟他說要去富德公墓灑葬,他會幫你把骨灰磨成粉
還有一些蓮花紙錢的,價錢都算合理,於是我門就讓他"拖著很多很多的錢跟蓮花",去付奈何橋的過路費囉........(可不要刁難我家江阿咪阿)
 
火葬結束後,結帳的時候,我發現爸爸的皮夾裡有著好多好多張壹仟元,目瞪口呆
原來他看到我打電話要送江阿咪去火化之後,就溜去提款了,
爸爸先提著江阿咪回家,
我則是去了辦公室,吃掉同事們準備的生日蛋糕,還有阿柴特別訂來的蛋糕,
聽著生日快樂歌,內心感受還真複雜.....
 
隔天就由爸爸帶著我,阿柴跟江阿咪(骨灰型態)抵達富德公墓~秘密花園
簡單的登記資料後,看了看環境,還真漂亮呢......幾個花圃,漂亮的青草跟轉動的風車布置物,
想到江阿咪要住這麼漂亮的地方,不安的心情放下了許多....
簡單的祭拜,放上他最愛的罐頭
 
白白的就是骨灰,我選了個心型的花圃,把骨灰灑下去
最後對江阿咪講的一句話是"你不可以像以前那麼任性喔,要跟大家好好相處,處不來我也沒辦法再收留你喔!!!"
 
灑完之後,頭也不回的回家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owmi 鳥咪 的頭像
    Neowmi 鳥咪

    Neowmi 鳥咪的部落格

    Neowmi 鳥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