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結婚需要,最近開始看起了房子。
俗話說的好: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~(ㄟ好像有點怪怪的)
應該說~一分錢一分貨,沒有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,也沒有錢少屋好地段佳的房子。
預算有限的我們先設定從中山捷運站周邊附近,開始尋找人生的第一個房子。
就是悲劇的第一步……

抱怨1.我的天兵房仲
首先,我先說我自己,最近實在是耐性很不足,
而這位房仲在我們吃飽飯散步過去到店裡小談後,推薦了幾個"不錯"的建案:

Case1:推一間住半混合的三十年大樓,價錢不錯。
實際是---->不看還好,現場一看發現主臥的後方就是大廈的公用走道,還直通樓梯,毫無門禁安全可言。打槍。

Case2:再推一間"便宜"的大廈,公設比低,在夜市附近,房仲說:保證不是在夜市裡。
實際是----->握的媽呀!循著地址一號一號找…明明就在夜市正。中。央。
樓下還附送"電動玩具間"當公設。怕請。

Case3:南京西路口高樓層採光好,管理佳,剛裝潢好的全新三米六小套房。
實際是---->兩面採光,西曬的熱死本貓,兩面都是落地玻璃,根本就是與陽台爭地,無收納空間,你以為這樣我就要打槍了嗎?錯!!!
更加讓我血壓上升的是二樓夾層,中間有根大柱,造成雙人床橫放不下,老公只能睡在櫥櫃裡,房仲說:擠一擠~感情好
OS怒吼:那我到底為什麼要搬出來阿,空間又小又擠還要付房貸,還得把老公關在櫥櫃裡當小叮噹?!?!!?? (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用??)

(----跳一下轉換場景----)堅持不愛林森北路的柴犬,在房仲的遊說之下,意志不堅的跟著騎車前往現場。

Case4:標榜日本設計師設計的三米六小套房,空間利用佳。
戶數果然少,空間利用超好,客廳挑高,位在兩個套房的正下方中間,貼心的空間設計,還有陽台呢!!
滿心歡喜的打開陽台……這……好像是隔壁的公寓的頂樓,毫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跨過陽台…也無法加裝鐵窗,也不想把自己關在鐵窗內
放。棄。

Case5:林森北路85巷底某建案。挑高三米六。
我們在這裡看了很多間房,第一間房配了一個怪怪的和室,總覺得哪個天花板有些像浴室的天花板,和式的地板高度也高的有些不尋常。
房仲說:這原來是個大理石大浴池,稍微隔起來就變和室了。要浴缸的話拆掉就好了~
看到這間房子,我真的很佩服台灣建商的創意。在沒有溫泉的地方每間挖個大理石浴池。
第二間房,則是有著超古早的裝潢,木板隔間的主臥,只做兩米高,還配備毛玻璃氣窗。三米六沒做任何夾層,我只能說空間的需求是很主觀的 @@"
第三間房,房仲說他不推薦,既然來了可以逛逛。不到七坪的室內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。有著超大浴缸,客廳,廚房,跟一個雙人床的臥室。
怎麼擺的下呢?所以樓梯就設計在客廳的旁邊,最下面的階梯,就是客廳的沙發,
也就是說,如果我從樓上要下來,必須得把正在看電視的老公一腳踢開或是選擇踏在他的頭上,沿著大腿慢慢下降
很棒,適合本女王,但是一想到腳色可能會互換……我只能說,這間房真妙。
第四間,第五間也都陸續被打槍,其實這幾間房看來不錯,但就是有種FU告訴我,買的人很ひ(hi)(ㄏㄧ)花。
你知道,這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。裝潢得很時尚,但總覺得少點收納空間,住人之後,整間房就活脫脫升級成時尚的雜物間。
房仲還說,離捷運站很近,我實在不知道近在哪,最近的善導寺站,走路應該要20分鐘。附近幾乎沒公車。(昏)

經過了一個下午,累了。 打道回府。以上如果你覺得我很挑剔的話,我告訴你,以上這些房子的牌價大約都700Wan起跳。

某天下午,本貓忙得像狗咬到的時候,她打來了,劈頭就問Case 4那間喜歡嗎?我說:那個陽台沒辦法接受。
他又說:小叮噹那間喜歡嗎??
我說:太曬了。死不放棄的他說:我覺得很好阿,採光多好,而且還有裝潢~
抓狂的我說:那間兩個人根本沒辦法睡覺!!就算有裝潢也是沒用! 我跟你說:如果你有XXX建案的話,你再打給我!!

某日,他打給我,跟我說請我去看XXX建案,而且還跟我說:約好時間,我不帶看其他客人了,專門帶您看房。
結果,還是"專門"招呼其他客人,至此,這位天兵房仲打入冷宮不錄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owmi 鳥咪 的頭像
    Neowmi 鳥咪

    Neowmi 鳥咪的部落格

    Neowmi 鳥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