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寫下來,就會漸漸遺忘的年歲,記憶,越來越不可靠

1/16晚上,10點快速洗好澡,讓爸媽回家。

其實外婆入院這段時間,大多是媽媽,舅舅跟阿姨輪流看著。

偶爾弟弟和表妹會來輪班。

今天就來加入幫忙的行列,也讓阿目多多休息。

目送護士來加止痛藥的腳步,11點,正準備就寢之時,

聽到微弱的ㄥ~~ㄥ的聲音,偷看了一下,外婆還在睡覺

心想:應該沒事吧!

沒想到~~天吶!!!越來越大聲,大聲到全病房清清楚楚!!!

傻眼的我,輕搖了她問,是不是會痛阿?

她不說話,也不反應,也不張開眼睛,若有似無的搖頭。

隔壁床的看護阿姨跑來看了一下,說昨天ㄞ的更大聲。還像那種在哭的聲音,整個走道都聽得見。(Or2)

剛巧11點多12點是夜班護士打藥巡房時間,彷彿看到救星的我說~~???

護士搖了一下外婆阿姨,你是不是會痛呀??

外婆張開眼睛說,你是誰阿?我不認識你呀!!

這下好了,她就開始不停重複說你是誰呀!不要叫我,我不認識你呀! (Repeat)

護士看了我一下,說應該是因為安眠藥,她現在有點混亂的狀態。

轉身回來,打了一隻安眠,這似乎無法停止他的囈語,

接下來,發怒的老人家順著腹部人工血管,找到點滴線,

開始亂調點滴,調的飛快,還右手拿控制點滴閥去敲自己的左手,情況一發不可收拾~

看得傻眼的我想搶下點滴,哪有這麼簡單,我只好手一伸,往上切斷點滴,衝去護理站告狀。

護士小姐帶著可愛的笑容來了:「阿姨,不可以動點滴喔,你要答應我喔!不可以喔!

順手再打了一隻止痛,把點滴閥調到半空高,省的她自己躲棉被裡偷調,然後又裝無辜。

兩隻針下去,是有小聲了一點,隔壁的看護阿姨說,唉呦!她沒有吸止喘的藥喔!!

來,這一定要給他吸,要不然晚上喘醒,就麻煩了!

好啦~果然是看護本領,強迫加哄騙,外婆居然就範了,乖乖的吸止喘藥。

(GOD!突然覺得之前我媽跟我都被外婆耍著玩!)

吸著吸著,她居然就這樣睡著了!窩地媽呀!看護阿姨!我真的是敬佩妳呀!

這樣一陣慌亂後,終於慢慢睡著了,我躺在床上,偷偷看著她,確認她沒有落跑,

我就這樣睡著了,半夜醒來,最重要的是看著藍色的色塊還在不在,

(下圖為夜間監視模擬圖,大近視不需戴眼鏡,只要看藍色部分在不在)

 外婆1.PNG

迷迷濛濛間,護士來加藥,換胸管,

聽到走道大聲叫說:送餐!的報時,約莫七點。

接下來,護士送藥,給他貼了止痛貼片

然後無法在賴床的去樓下買粥,給她吃了早餐,

順便騙她喝補品,奇怪ㄋㄟ,生病的人都很討厭吃補藥ㄋㄟ!

是因為不愛喝,所以才生病嗎?

ㄎㄎ,我說,這你孫女婿買的喔,他會來看妳,你不喝他會傷心喔。

雖然她說他吃飽了,可是想了一想,她還是把60ml的活靈芝再擠進胃裡。

吃飽了後,還跟我說謝謝,簡直跟昨天晚上判若兩人。

主治醫師10點多來巡房,她也很有禮貌的應答,

整個覺得,這真是太神奇的雙重人格了!

到底是藥效造成的?還是一種壓力的宣洩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owmi 鳥咪 的頭像
    Neowmi 鳥咪

    Neowmi 鳥咪的部落格

    Neowmi 鳥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