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鍋皂呢  是我5/16上了課後  自己再家裡所試做的第一個配方 微笑
因為對油的特性不了解  又怕做出來太軟或太硬~~配方想了好久呢!!!
試做的第一鍋   以500G當做基準~~超脂5%  使用麻油
當天超級熱喔   室內溫度31度

酪梨油       50%
乳油木果  10%
棕櫚油       20%
椰子油       20%
水量:鈉的兩倍(1/3使用福樂北海道全脂鮮乳  Light Trace時加入)
油溫45/鹼49度混合

本來還在想說是不是失敗了呢~~我看看網路上人家做出來的都是草綠色
為什麼我的是黃綠黃綠的大便色??!!!!不服氣拿出相機來拍了下來  發現相機拍起來的顏色比較綠?!



於是膚淺的說服自己說~~小貓你要繼續打阿  總會變成草綠的~~~
果然打著打著變色了~~開懷大笑  加入牛奶之後  看的出來是草綠!!!!紅心
我正一邊看網路上的配方時     一回頭  超級攪拌機已經給我打到快Over  Trace了 
趕快入模   (模子使用牛奶盒)    於是就完成囉    好快的一鍋!!!

2009/05/23 打皂    5/24脫模切塊  目前開心的在飯廳的桌腳下晾皂喔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owmi 鳥咪 的頭像
    Neowmi 鳥咪

    Neowmi 鳥咪的部落格

    Neowmi 鳥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