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要下紅雨了嗎??這麼喜新厭舊的江小貓又打了一鍋一樣的皂?
果然是事出必有因阿!!
打了很久  那個澳洲胡桃紅棕皂(以下簡稱3號)他就是不 Trace
最後還是勉強有點Trace的時候就給他入模(我們都累了枯萎的玫瑰
因為凱莉第一次做肥皂  總不好意思隔天跟人家說  "長江三號他油水分離壯烈犧牲了...."
於是我就說服他跟我再做一鍋吐舌頭   (至少隔幾天有東西可以交)
直接再開一鍋~~酪梨牛奶皂~~

乳油木果脂   25%
杏桃仁油       25%
酪梨油           30%
椰子油           20%
超脂
蓖麻油     5% (我一定頭殼壞掉  幹麻又加蓖麻  是前一鍋打太久的刺激嗎@@)
水量:兩倍(一半鮮奶一半水)
EO    
尤佳利、甜橙、薰衣草、迷迭香、
胡椒薄荷 (再次感謝提供精油的凱莉)

這一鍋  果然很快就Trace了   我也鬆了一口氣......歡樂派對
2009/05/28打皂   也好啦  比較一下前幾天的配方差別書呆子

最重要的是  凱莉跟我說"好好玩喔  妳下次要拉皂  再叫我來喔!!!"  一整個很放心~~~



後記:這塊肥皂INS值沒算好成了怎麼也硬不了~把水份抽了還是用手捏就可以變形的軟皂 
         後來還被我搓成毛毛蟲.......................任意造型阿!!!  
         所以圖片上的馬卡龍也是這樣來的(默)因為江阿貓很愛吃馬卡龍於是就..... (誰??是誰說像漢堡的???他明明就是馬卡龍)

         那隻鳥則是百般無奈下捏出的產品(都已經離打皂快一個月了,他還是"軟今天"阿!!)
         做皂的時候~~頭殼真的要清楚~~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做出軟趴趴皂之外還拿篦麻油去做超脂  (搞什麼鬼.....)
         洗起來很容易像那種肥皂用到最後軟軟的整塊黏在手上
洗時偏油洗後清爽到接近乾燥.........(Sign....) 
         這該如何是好呢......?


馬卡龍~一種法式的甜點非常好吃是江阿貓的最愛台灣也有山寨版的馬卡龍....就是小時候吃到的那種"小西點",不過兩個口味可是大不同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owmi 鳥咪 的頭像
    Neowmi 鳥咪

    Neowmi 鳥咪的部落格

    Neowmi 鳥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