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上洗著22號的抹草皂,對抗現在17度的天氣,似乎有些不太夠用,
翻翻櫃子,居然只剩下夏天跟洗頭皂!!Confused smile這可怎麼得了!!
23號皂是秋季皂(婚禮用),24號是母乳皂(朋友的皂),配方…那個,想不起來ORZ
可真的奇怪,本來打了一鍋想當婚禮小物的秋季婚禮皂,不到兩個月,居然漸漸的起了黃斑,這怎麼送人呀!
配方因為電腦重灌,怎樣也找不著,無法得知問題所在,推測應該是下雨的天氣跟某種油品造成。白油?還是葵花油?真不知>__<

再也不敢懶了,還是好好寫下記錄吧!!Wilted rose
今天動手的是極乾肌用馬賽皂!!!Open-mouthed smile洗臉好,洗身體更好~~
一般做的是橄欖油,但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灰熊討厭橄欖油
因為橄欖油皂易黏踢踢,還有一層薄薄的油感,
去年做橄欖油液體皂給媽媽跟婆婆,兩邊都給我嫌到不行,主要是因為洗好澡,身體OK,但是整個地板"油落落"
還害我犧牲了玫瑰花純露跟玫瑰花的精油,沒討好兩位媽媽,整個被打到地獄。 Broken heart

好,請出王牌~~Star澳洲胡桃油!!Star鏘~鏘~~
今天要做的就是澳洲胡桃油的馬賽皂。
製作日期:2010/10/30,室溫:手忙腳亂忘了量。
澳洲胡桃油 72%   (Nio冷壓)
椰子油 15%
乳油木 10.1%
蜜蠟    2.9%
添加物:大西洋檀香,伊蘭伊蘭,乳香,香草油。鹼化率:92% 。INS:139

太久沒做肥皂,整個顯得手忙腳亂,但配方裡除了胡桃油還是流動的液體,
其餘ㄍㄡˊ來ㄍㄡˊ去軟趴趴的乳油木,太冷裝團結的椰子油,還有塊狀蜜蠟。都得經過一番奮鬥。
尤其蜜蠟的溶點比較高,連累我煮一鍋澳洲胡桃油湯。加熱到約70度,整個很怕起油煙&(大誤)
一點都不優雅了啦!!之前我可以邊做邊收的呢,我討厭非液體的油啦!!! (任性大哭)

可是為了擺脫黏踢踢的鼻涕皂,整個很乖巧的收起任性繼續做。
鹼水入油之後,得病了這!!馬上變成一鍋沒加料的紅豆湯Confused smile,凶手到底是誰??? 再度ORZ

IMG_2794
攪拌了一會,趕著出門拿出了均質機,打沒20秒,整個很像Trace,可也太快了吧!!!
放上電磁爐加熱50度保溫,一邊攪拌,慢慢的又回復稍微液體狀,
(還好我有懷疑你是假Trace,否則整鍋貴三三就毀了!!) Angry smile
整鍋均勻的加熱後,離火,繼續的打一會,
可能是因為天太冷,還是檀香精油本身就催快Trace,沒多久又Trace,
然後,手忙腳亂的做小渲染,照慣例又落得入模困難。
ㄞ~本人的特色就是無法控制肥皂顏色跟入模時間。(無奈攤手)

 IMG_2797圖說:你看有多誇張!!只好用刮刀抹平。

晚上擔心的看一下他,發現沒保溫丟著的沒事,保溫的用塑膠袋蓋起來,底下居然默默的流汗。
今天是小雨天,但我真的跟汗皂也很有緣…

同場加映:凱莉的貼心禮~實用矽膠膜 ~ Red heartRed heartRed heart

這是今天收到的矽膠膜,容量大約800g~900g,相當實用,顏色也很討喜。馬上來試用!

 IMG_2795  

矽膠本身很軟,旁邊附有木框框,擋住鮪魚肚的腰帶~
從後面看是這樣的~模型跟木框可分離。抓起木框可以提起整個模。

IMG_2796
我吵著想買土司模很久了,多謝凱莉幫我圓夢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owmi 鳥咪 的頭像
    Neowmi 鳥咪

    Neowmi 鳥咪的部落格

    Neowmi 鳥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